close
 

(攝影:喬爸)(攝影:喬爸)這次很開心可以參加「2014守護花東、我愛船騎」的小旅行,這個旅程主要是捨棄以往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模式,選擇了用單車體驗了花東沿海美麗的風景,剛開始的旅程我還是拋不開工作上的緊張思緒,可愛的喬喬也融化的大家的心               (攝影:喬爸)可愛的喬喬也融化的大家的心 (攝影:喬爸)邊騎車邊想著我接下來工作的內容我該怎麼調整,我接下來一個月我應該做些什麼,但是隨著我的汗水滴下、大腿痠麻的感覺出現,我才真正的聽見大自然最美的樂章,我開始感受風吹在我身上的感覺,肩膀上莫名的重擔似乎就像灰塵一樣被風吹去,旁邊的浪聲撫平了我對事物不安的心,我有種被重新歸零的感覺!其實人就像電腦時不時要重新開機,重整一下,把不需要的釋放出去。

傳統的原住民服飾有著歷史的美無可取代             (攝影:喬爸)傳統的原住民服飾有著歷史的美無可取代 (攝影:喬爸)

 

「花蓮縣私立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」的小朋友     (攝影:喬爸)「花蓮縣私立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」的小朋友 (攝影:喬爸)而這趟讓我最捨不得的是我的團友,這次旅行除了可愛的喬喬、喬爸,還有一群來自於「花蓮縣私立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」的小朋友,我要承認在50公里的單程體驗中我沒有完成全部,可愛的"一萬"(他母語名字的發音)旅行當天是她的生日,她跟我說她要當牧師,一萬加油唷!!!可愛的"一萬"(他母語名字的發音)旅行當天是她的生日,她跟我說她要當牧師,一萬加油唷!!!但是這一群6~17歲的孩子履行了堅持到底的信念,他們來自於不完全的家庭,不像許多孩子被完善的保護,但是這趟旅程中,我看見孩子的純真、團體中該有的互助行為以及連多數大人都不會有的主動性,他們活動時年紀較長的都會主動照顧年紀小的,而且隨時會注意到大家的狀況相當細心,我記得第一天晚上我們營火晚會結束後,他們大朋友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主動的把椅子疊起來,我很驚訝!也很感動!

 

分享、觀察、互助 這美好的特質快要消失在我們之間了!所以當我看見時,我格外的感動與珍惜。他們有的不多,但是所擁有的是世界上最珍貴的!最後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關心他們的需要,讓我們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為這群可愛的孩子付出一點,延續美好

 

(攝影:喬爸)(攝影:喬爸)「花蓮縣私立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」http://laqi.org.tw/ 

網站裡有詳細的匯款資料以及他們缺乏的物資!

 

 

 

這趟旅行我們一起體驗了 竹筏、射箭、編織     (攝影:喬爸)這趟旅行我們一起體驗了 竹筏、射箭、編織 (攝影:喬爸)

 

還有跳舞..跳舞..不停的跳舞...哈哈哈~!!!                 (攝影:喬爸)還有跳舞..跳舞..不停的跳舞...哈哈哈~!!! (攝影:喬爸)

 

 

「2014守護花東、我愛船騎」

用不同方式體驗花東了解原住民

http://goo.gl/nJzR3G

arrow
arrow

    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